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激活“人才引擎”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2日 16:35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持续构建“引育用留”全链条人才生态,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有力的人才动能。

  加大培育力度,夯实“基本功”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等活动46场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广大人才干事创业的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实施专技人员知识更新工程,结合全县产业发展实际和人才需求,整合各类优质培训资源,完成职业技能培训2800余人次。用足用好省市人才培养平台,每年选派300名左右现代农业、文旅康养等重点行业领域骨干人才赴外进修学习,先后选派6名青年骨干人才参加“陇原之光”人才培养计划研修学习。

  拓展视野广度,做大“蓄水池”

  开展引才岗位需求调查,先后引进各类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55名。推行“人才+项目”“人才+平台”模式,支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建立基层专家科研工作站、优秀人才专家工作室等产学研合作基地33个,引进中国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人才89人。出台引导高校毕业生来高创业就业“一条龙”扶持措施,先后开展“扬就业之帆、启梦想之旅”“情系3·15、岗位进万家”等专场招聘活动44场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580余个。

  聚焦用才精度,激发“智动力”

  深入实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十业百社万才”计划和城市人才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引导147名各行业领域专家人才常态化联系服务全县58个重点产业基地、龙头企业和乡村振兴示范点,开展技术指导、科技咨询等服务活动62场次,破解技术难题21个,培养农村实用人才2500余名。鼓励支持52名市县管拔尖人才充分发挥智力和技术优势,在基层一线确定服务联系点,帮带培养乡村青年人才63名。采取“科技特派员+项目+服务”模式,选派132名科技特派员深入产业园区、龙头企业等开展创新创业服务,建成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示范基地9个,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14个。

  提升服务温度,筑优“栖息地”

  全面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县四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44家企业、22名专家人才。严格落实各类人才优惠政策,近三年先后推荐11名高层次人才申领“陇原人才服务卡”,19名引进人才拎包入住人才公寓,为符合条件的用人主体、引进人才落实引才补贴、生活补贴、科技创新奖励114.8万元。深度挖掘优秀人才典型,每年推送各领域涌现出的优秀人才典型事迹60期左右,2部短视频连续两届获得全国新闻摄影暨短视频比赛三等奖,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