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多举措涵养文明新风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7日 10:19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不断丰富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形式,通过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坚持“一月一主题”,突出“讲、评、帮、乐、庆、赛”六种实践形式,厚植文明沃土,涵养文明新风,文明实践的种子在“红色高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高台县以“楼院讲堂”“小板凳课堂”“田间话语”等方式宣讲政策理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常态化开展“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五星文明户”“最美婆媳”及家风家教、道德风尚等评比活动,让群众在互评互赛中比学赶超。组织开展“邻里互助帮帮团”“爱心妈妈护童行”“早敲门晚看灯”等结对互助活动,引领邻里互助、守望相助社会新风。坚持“送”文化和“种”文化相结合,精心策划“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组织“候鸟文化文艺志愿者”常年开展艺术普及,公益文化演出,激活农村文化活力,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激发了全社会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好人现象”成为高台最美的风景,刷新了城市文明新高度。

  至目前,高台县级以上各类先进典型达850人次,1人获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接续涌现出8例遗体器官捐献者,成为全省遗体器官捐献人数最多的县城,高台县“让爱永续”器官捐献者群体获评2022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集体提名奖。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