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生态赋能让市民尽享“绿色福利”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6日 14:55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坚持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优先,大力塑造城市特色,坚决打响“绿色生态家园”的城市品牌,让市民尽享“绿色福利”。

  近年来,高台县通过实施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和园区基础设施提升,有效完善生态湿地功能,湿地公园已然成为人们的网红打卡地。凉亭里,绿道旁,人们或翩翩起舞,或跑步快走,或高歌一曲,尽情享受着生态优先,宜居建设带来的福利与惬意。“我们高台是个好地方,一年建设的比一年更好,没事干的时候可以来这里唱唱歌跳跳舞,心情特别好。”市民杨青青开心地说。

  初夏时节的月牙湖公园,绿意盎然,景美如画,湖岸四周芦苇丛生,垂柳依依,布局合理的亭台、水榭各具特色,湖岛之间有曲、拱、平桥相连接,林荫小道曲径通幽,勾勒出一幅自然景观与现代文明和谐共融的生态画卷。去年以来,相关部门对公园进行了微改造,使县城“后花园”的档次和“颜值”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现在我们高台处处成景,生活在这个绿色生态家园里我感觉到很幸福,以后我也会邀请外地的亲戚朋友来我们这里欣赏戈壁水乡的风景,感受我们深厚的文化底蕴。”市民赵帅说道。

  高台县按照“兼顾生态修复保护和适度开发利用,打造‘隔河相望、两岸皆景’的城市‘后花园’”建设思路,精心组织实施湿地公园续建和提升改造工程、湿地公园“五化”提升等项目,一幅绿色生态新画卷正在黑河沿岸徐徐展开。同时,以水生态环境治理工程、西城河路绿化改造工程、西路军主题公园建设等项目为切入点,不断优化城市生态环境。今年在湿地公园、汽车南站等区域完成城市绿化面积4.2公顷,水域1.9公顷,城市型绿道2.2公里,栽植各类苗木3.09万株,全面巩固生态建设成果,努力让群众享有更多生态福祉。(黄鑫)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