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开展土壤普查宣传 夯实粮食生产根基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9日 10:15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了解土壤普查对耕地保护和质量提升的意义,牢固树立保护耕地意识,夯实粮食生产根基,6月7日,临泽县农业农村局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了土壤普查宣传活动。

  摸清土壤状况,是开展土壤普查的根本目的。为有效利用好我县盐碱耕地资源,提升全县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农业技术人员结合“我为农民改盐碱”实践活动,在鸭暖镇曹庄村蔬菜种植基地,开展了“我为农民改盐碱,土壤普查促改良”技术培训。在盐碱地改良示范样板田,农户们正在如火如荼地为蔬菜中耕除草,为即将到来的施肥浇水做好准备。

  “利用水肥一体化技术灌溉可以达到水肥同步的好处,省肥、节水、用工少,但千万要注意施肥浓度,确保用水量,生长过程中要及时查看病虫害问题,确保蔬菜丰产丰收”农业技术人员向农户说到。

  今年以来,临泽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牢固树立保护耕地意识,立足业务工作实际,结合土壤普查技术培训,开展了测土配方施肥、增施有机肥、增施土壤调理剂、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化肥减量增效等技术培训,为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改善土壤理化性状,提升土壤质量提供了技术保障。至目前,共开展技术培训3场(次),悬挂宣传标语12条,发送短信14条。(毛森煜  倪艳婷  王军)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