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教育 >> 新闻资讯 甘州区第八幼儿园开展“芒种”趣味探究和踏青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7日 21:04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芒种忙种,可收可种。6月6日,甘州区第八幼儿园小朋友参加二十四节气第九个节气“芒种”的认识和踏青活动。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芒种”的含义:“芒种”又叫“忙种”,有“芒”的作物应收,稻子等作物当“种”。芒种一头关联着夏熟麦子的收获,一头关系着秋收稻谷的播种,预示着收获喜悦、播种希望。这个时节人不闲,地不荒,正是一年中农民伯伯最忙的时候,我们要“珍惜粮食、爱惜粮食”。二十四节气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际气象界,二十四节气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我们要了解知道,并积极参加农事劳动。(芦建红)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