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开展“问题地图”排查整治行动 强化国家版图安全意识宣传教育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7日 16:07

0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市自然资源局会同市委网信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市市场监管局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张掖市“问题地图”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召开全市“问题地图”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问题地图”排查整治,依法查处涉及“问题地图”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地图编制、出版、展示、登载、销售、进出口等活动,促进地图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提高公民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主权,保障国家安全和利益。

  此次“问题地图”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重点整治领域是市内各级互联网网站、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出版单位、展览(展会)、博物馆、文化图书零售批发市场、进出口地图。重点整治内容为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等严重问题的地图,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等严重问题的地图,违反地图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整治的地图种类主要包括互联网网站、政府网站登载的地图及含有地图的图片、影像,公开出版和销售的地图及附着地图图形的产品(含教材教辅),展览(展会)、博物馆等展示的地图,进出口地图及附着地图图形的产品,新闻、影视、广告、标牌等插附的地图。

  专项行动将持续6个月,采取全面排查自查、进行整改落实、开展督查整治、建立长效机制等工作方法。市、县(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会同本级相关部门单位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分工和责任,强化部门协同配合,深入现场、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进行认真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联合开展检查与执法工作,严格督促及时整改,严肃查处涉及地图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开展全市“问题地图”排查整治行动,能够更好向全市人民进行宣传教育此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网络舆论引导作用,广泛宣传我市“问题地图”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引导社会公众正确绘图用图,提高社会公众辨别“问题地图”的能力。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