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河西学院召开医教协同改革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7日 11:29

0

  中国张掖网讯 6月5日,河西学院召开医教协同改革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薛君、成员何亚军到会指导。河西学院党委书记梁兆光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勇,相关部门负责人、医学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河西学院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等单位的8位同志紧扣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医学教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医教协同改革等方面谈问题、谈思考、谈建议。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薛君讲话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安排,河西学院党委高站位,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取得了积极成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按照省委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精心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克服不平衡、上热中温下冷、浮在面上不说等问题。要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工作内容,用好必读书目,要盯住“学”,重点“悟”,发挥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和校内巡回指导组作用,学出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用好调研方法,提高调研质量,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转化成解决问题的清单;要围绕学校“1+12+5”具体目标,把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在推动事业发展的实效上。要列出问题清单,即知即改,建立长效机制,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总结提炼再提升,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梁兆光对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聚焦主线筑牢思想根基,强化统筹提升调研质效,动真碰硬找准查实问题,真抓实干惠民生谋发展。结合学校“1+12+5”年度重点任务,以“新理念”谋划医学发展,以“新定位”推进医学教育发展,以“新内涵”强化医学生培养,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一是持续加强学习,全面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破解难题;三是坚持系统观念,全面深化改革;四是突出实干为王,抓实抓细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三抓三促”行动为重要抓手和载体,认真谋划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在思想上破冰,在行动上突围。借力复旦大学对口支援,西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等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医院的办院质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梁兆光一行实地调研了医学院人体生命科学馆、医学校区餐厅、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和护理学院实践教学中心等。(河西学院)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