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发改委开展送法进农村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5日 11:40

0

  中国张掖网讯 为切实做好“八五普法”工作,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民法典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市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甘州区安阳乡金王庄村开展送法进农村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全体村干部、党员及广大居民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市发改委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组织民法典解读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法治观念。活动中,市发改委法规科工作人员生动解读了民法典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些亮点内容,市发改委法律顾问就部分居民自身权益方面的涉法问题咨询进行了解答,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多页、册,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活动结束后,金王庄村居民们纷纷表示,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法治观念,提高了法律意识,填补了法律知识盲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是“八五”普法规划的宣传教育重点,近年来市发改委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坚持学用并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民法典及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法治氛围,持续为法治张掖建设贡献力量。 (宋舜昌)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