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红色教育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 ——张掖市委党校情景党课《信仰的力量》走进校园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2日 09:16

0

  中国张掖网讯 连日来,由中共张掖市委党校(张掖市行政学院、甘肃高台干部学院)打造的情景教学党课《信仰的力量》陆续走进张掖中学、二中、实验中学、职教中心,近2000名中学生通过聆听红色党课,重温百年大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

  教学现场,5位教师饱含深情的讲述了5组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革命先驱李大钊为了传播革命的种子被反动军阀施行绞刑;周文雍陈铁军夫妇为了革命被国民党反动派逮捕后宁死不屈,在敌人的刑场举行婚礼;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五天五夜断粮断水还坚持与日军战斗;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俊德生命最后10小时依然坚持科研攻关;“燃灯校长”张桂梅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20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梦圆大学……一幕幕真实的历史场景,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催人泪下,使人奋进,让广大青少年深刻的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青少年心中埋下了强国复兴的种子。

  广大青少年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自觉担当强国复兴的使命,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青春力量。(胡冬梅)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