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试验检测室在全省交通行业试验检测员职工职业技能大比武中喜获佳绩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5日 18:09

0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从全省交通行业试验检测员职工职业技能大比武活动现场传来喜讯,张掖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试验检测室代表队4名选手沉着应对,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连战连捷,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团体三等奖,其中在省级一类竞赛项目“沥青针入度”,杨芝莲和张丽娟二同志分别荣获本组“甘肃省技术标兵”和“甘肃省优秀选手”荣誉称号;省级二类竞赛项目“石灰的有效氧化钙和氧化镁含量”,段建梅同志荣获本组“甘肃省技术标兵”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大比武包括“沥青针入度”和“石灰的有效氧化钙和氧化镁含量”两项竞赛,分理论考核与技能操作两个环节,共有来自全省交通行业60家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机构的234名选手参加角逐。大赛筹备以来,试验检测室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参赛选手们积极筹备,为参赛做足了准备。

  近年来,试验检测室坚决贯彻落实“职能归位、职责落地”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靠实职责职能,紧紧围绕试验检测和技术咨询主责主业,积极发挥试验检测在公路养护工程、“两个集中”养护工程中的材料质量控制、试验检测、质量监督、完工后的交(竣)工检测及“两个集中”养护工程设计方案的技术审查、监理等职能作用,以服务科学养护为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

  通过此次大比武,检验了试验检测人员的技能水平,展示了公路行业试验检测部门的良好精神风貌,下一步,试验检测室将以此次技能大比武为契机,通过竞赛促培训、促学习、促交流,培养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试验检测队伍,带动和激励广大技能人员爱岗敬业、苦练技能,争当技术能手,持续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为张掖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吕晓斌、张海林)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