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工会:将组织1400名劳模和技术工人疗休养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7日 15:13

0

  中国张掖网讯 为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提升劳模和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动疗休养活动制度化、规范化、项目化管理和运作,近日,张掖市总工会下发2023年全市劳模和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案,计划年内将组织1400名劳模和技术工人开展疗休养活动。

  2023年全市劳模和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将于6月上旬开始至10月下旬结束。劳模疗休养参加对象为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含享受待遇者),地点优先选择在已签订劳模和职工疗休养合作框架协议的上海市、南京市、马鞍山市、盐城市等地。技术工人疗休养对象以一线职工和工会会员为主,优先考虑苦脏累险岗位职工、高技能人才、长期从事有毒有害(或工作强度大)岗位的职工、各类先进模范人物、在脱贫攻坚等重要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的职工,照顾因工负伤和即将退休的职工,地点原则上以省内为主,重点依托我市已命名的6家省、市级劳模和职工疗休养基地开展。

  疗休养活动将以促进职工身心健康为主要目标,坚持“疗”“休”并重、“医”“养”结合,鼓励引导劳模和职工相互交流、学习提高。同时将参观活动与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相结合,适当安排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先进企业及社区、乡村振兴示范点、博物馆、纪念馆参观,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和工作热情。

  2023年全市劳模和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分张掖市劳模和技术工人疗休养及外省市劳模和职工来张疗休养两部分。我市劳模和职工疗休养活动计划共890人次,将由市、县区总工会分级、分批组织进行。外省市劳模和职工来张疗休养目前已对接10批次、520人次。为确保接待服务质量,市总工会已在市内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择优选定5家经营规范、服务优良,在业界具有良好口碑的旅行社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后期将根据其服务质量、服务对象满意度测评情况分配接待任务。(穆灿烂)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