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三变”变出农村“新天地”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6日 14:32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六坝镇立足特色、找准定位,始终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把产业培育作为乡村振兴的根本出路,着力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上下功夫,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推行“一户一块田、一企一基地”经营模式,持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积极培育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圈,探索发展“农业+旅游业”“农业+加工业”“农业+服务业”等新业态,加快发展农产品初加工等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持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下图为,产业工人在六坝镇500亩杂果园进行除草、施肥、浇水作业。

  今年来,民乐县深入推进“三变”制度改革,保障进城落户农民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不变,鼓励依法自愿有偿转让,确保实现“同城同权”。不断健全企业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完善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切实把农民的土地、劳动力、原料等资源与企业的技术、市场、资金连为一体,让更多农民群众成为农业产业链的投资者和受益者,打造农业产业发展绝对优势。(尚明)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