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民乐奏响招商引资奋进曲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5日 16:06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牢固树牢“大招商、招大商”的理念,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全员招商、创新招商,强化对口合作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加快推进招商引资的规模、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

  围绕产业链招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认真分析梳理每个产业链条,建立完善产业链招商图谱和目标企业库,坚持管行业就要抓招商,主动扛指标、扛责任、扛任务,既要有中生优更要无中生有,既要延链补链更要建链升链,持续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积极引进一批龙头项目、高端项目、特色项目,着力打造自主可控能力强、韧性强的产业链条,加快形成既有大企业引领,又有小微企业支撑的产业格局。抓好以商招商,充分发挥大企业、大项目“头雁效应”,用好企业家人脉、品牌等优势,通过开展送政策、送项目、送服务上门活动,借助各类商会、行业协会,进一步拓展渠道、延伸触角,瞄准关联地区、关联产业、关联企业,特别是聚焦江浙、京津冀、珠三角等发达地区,紧盯国内外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及其他大型企业,开展委托招商、代理招商,千方百计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形成产业集聚的“葡萄串”效应。创新招商体制机制,立足县域实际,借鉴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优化调整招商引资模式,健全完善综合调度、责任落实、示范引领、项目包联、线索共享、督查考核六大机制,全面梳理中央和省市出台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继续完善本县支持招商引资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增强经营主体到本县投资兴业的吸引力,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向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尚明)

  ​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