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民乐:抓生产 忙建设 奋力冲刺“双过半”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30日 16:22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第二季度是工业生产经营的黄金期。连日来,张掖市民乐县各工业企业通过采取积极措施,充分挖潜扩能,开足马力赶订单,努力实现工业经济“双过半”,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日,记者一走进位于民乐工业园区的甘肃益唯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便闻到一股浓郁的果香味。生产车间里,一瓶瓶果酒正从灌装自动化生产线上,经过拧盖贴码,徐徐传送到包装车间,经过快速分装和包装工序后送入产品库。

  “我们目前有4条生产线,每日产能达5吨以上。”甘肃益唯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鹏介绍,所有项目达产达标后,将实现销售收入4500万元,实现利税500多万元,解决剩余劳动力120多人,经济效益显著。

  据了解,该公司是民乐县招商引资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尽管去年才正式投产,但该公司的天然果汁、低度发酵果酒等高科技产品生产已全面展开,并在全国各大片区设立了集配中心,成为民乐县众多小微企业中的后起之秀。

  在甘肃益唯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不远处的甘肃瑞丰赛博思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同样热火朝天。作为一家以钢结构住宅产业化推广和装配式建筑研发为一体的企业,由于企业口碑好,产品质量过硬,公司订单量呈现逐年增长趋势。

  “公司今年的订单量达到1万多吨,现阶段主要生产的项目有风电项目厂房加工、桥梁加工,管道支架、桁架等,产品主要销往酒泉、嘉峪关、新疆、宁夏等地,预计月底能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该公司总经理常威介绍说。

  为确保工业经济顺利实现“双过半”,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民乐县从加大财政支持、加大金融支持、稳定企业用工、降低生产成本等方面支持企业发展。同时,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措施,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当好企业和项目的“联络员”“服务员”“办事员”,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经济发展稳步推进。

  “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和部门联系包抓重点工业企业制度,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援企稳岗、贷款支持等各项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筹措、人才引进、物流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力促工业经济持续健康稳步发展。”民乐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吉成介绍说。

  工业是经济的“压舱石”,工业稳才能经济稳。今年以来,民乐县立足工业主导型发展定位,结合“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大力实施工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坚持围绕农业办工业、依托资源上项目、盘活存量增总量,全力做好“产业转型、结构升级、要素聚集、链条锻造”四篇文章,工业发展势头强劲,奋力冲刺“双过半”。(王晓泾 邓永德)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