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人民检察院: 规范档案管理服务检察工作大局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4日 11:17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人民检察院档案工作坚持以质量为核心,以规范化管理为重点,以服务检察工作为目标,注重科学管理,突出工作重点,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保障。

  明确档案管理责任,夯实档案管理工作基础。成立档案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以检察长亲自抓、分管检察长靠前抓、办公室主任直接抓、档案员具体干的档案管理体系。坚持把强化制度建设作为推进档案管理规范化的重要环节,结合该院实际,修订完善《档案保管制度》《档案保密制度》等,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效能和规范化管理水平。

  严格把好案卷质量,强化案卷归档质量。把好培训质量关,档案管理人员积极参加业务知识更新培训的同时,及时对各部门内勤和书记员进行培训,指导内勤准确甄别一般留存资料与归档案卷材料的区别,准确掌握新增业务检察归档注意事项,提高归档案卷质量。把好案卷移交关,档案工作人员在接受部门移交归档案卷时,认真检查案卷卷皮书写、卷内目录制作、页码编写、备考表填写及案卷装订质量,对不符合规定的案卷退回补正,切实把好案卷归档“入口关”。

  数据赋能档案管理,档案工作与时俱进。将档案数字化常态化纳入信息化项目预算,对建院以来至去年的新增档案进行扫描、录入、装订、质检、归档。制定数字化项目方案,与资质齐全、经验丰富的第三方公司签订合同,对扫描质量、保密安全、软件升级维护、技术保障等条款作出详细规定。严格验收交付档案,履行交接程序,安排专人复验电子档案与纸质档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完善档案利用查阅借阅机制,2020年以来,为各业务部门、法院、公安机关、纪委监委、律师等有关单位提供档案信息资源30余人次,查阅各类档案40余卷。(民检宣)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