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唱响“文明调” 全民携手增添“新活力”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8日 09:12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现在的生活环境好了,我们老年人没事在这里跳跳舞,感觉自己都年轻了许多,心情也舒畅了,真的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居住的环境变得这么好……”正在六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跳舞的李阿姨高兴地说道。

  群众在哪里,党的声音就传递到哪里,群众需求在哪里,志愿服务就送到哪里。民乐县突出政治引领,坚持精准务实,注重全面覆盖,新时代文明实践保持常态开展。作为文明实践的“主力”,在街道上,在小区里,志愿服务队都走在最前沿,服务到人们的“心坎上”。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在民乐县古城表演舞台上,文艺志愿者通过特色小品、民族舞蹈、山歌对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本土节目,鼓舞群众向美好生活展望,激发群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最接地气的文艺节目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既娱心又育心,文艺志愿者们用他们的方式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一个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党的声音传入了群众心底,他们从“要我参与”变成了“我要参与”,从“听众”变成了“传播者”,营造了“时时刻刻聆听党的声音,真真切切感受文化之力,踏踏实实创造文明新生活”的良好氛围。

  “朗读让我们的心灵如沐春风,朗读还能够培养自己的文学兴趣、陶冶情操,提高生活品质……”民乐县金山小学的孩子们大声说道,学校通过朗诵、演讲、讲故事、分享会等形式,引导学生好读书、读好书,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大家的读书热情。

  民乐县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以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职工之家等阵地资源为依托,在全县上下形成人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为推进“书香民乐”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民乐大地处处洋溢着浓郁的书香。

  近年来,民乐县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四个定位、五项工作、三个到位、六种能力”的总要求,以“党建引领+文明实践”为抓手,整合各镇村(社区)党群服务、文明实践、社会治理、文化惠民、农技服务、科技服务、乡村舞台等各类“老旧微小”阵地,建成县级实践中心1个、实践所12个、文明实践站186个,在窗口单位、城市社区、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实现志愿服务点全覆盖,构建了点多面广、功能完备的文明实践“阵地圈”。(王晓泾 保琰荣)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