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以信用监管“软实力”筑牢营商环境“硬支撑”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6日 15:07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围绕构建市场监管信用高地,在市场监管领域不断完善和实施企业信息公示、信用承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失信惩戒、信用修复等制度举措,全面提升服务企业的精准性、实效性,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强化企业信用约束。加强部门配合,加大信用信息归集,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授予荣誉称号等过程中实行限制或禁入。对农业农村、科技等部门推送的示范评选等认真审核把关,对金融等部门推送的异常企业,审慎办理登记业务。

  完善信用修复体系。信用修复是帮助失信企业重塑良好信用形象,开展正常经营活动的重要手段。组织制定了企业、合作社经营异常名录移出修复流程和个体工商户恢复正常记载状态修复流程,共移出经营异常名录17起,恢复经营异常状态6起。

  探索信用分类监管。推行“精细化”有效监管,探索实施“企业信用风险分类+‘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做到“有事必到、无事不扰”。至目前,共制定跨部门和部门内双随机抽查计划44个,发布抽查检查任务41个,抽出检查对象270户,现场整改3户,限期整改1户。累计在信用信息平台公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等信用信息13293条。

  营造诚实市场环境。在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全面推行“公平秤”利民服务行动,扎实组织开展“放心消费在民乐”活动,累计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166家。依托12315平台,及时处置消费投诉举报,对市场监管领域制假售假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营造了诚实守信、公平自律的市场环境。(王国泰 边东)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