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民乐:以“企”为“媒”激活力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8日 09:19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通过深入开展“三抓三促”活动,牢固树立“企业第一”的理念,坚持培大扶强不动摇,协同优化存量与创造增量并举,深入开展优质企业培育行动,持续深化助企纾困措施,全力以赴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为推动全县经济健康平稳运行注入新动能。

  坚持优化存量与创造增量并举,加大滨河、银河、锦世、爱味客等骨干企业培育力度,加快天鼎建材等传统企业技术升级改造,摸排增长点、堵塞渗漏点、催生新亮点,挖足挖够发展潜力。加强与证券机构的联系对接,积极引进优秀上市公司、产业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公司,对具备条件的工业企业进行上市包装和辅导,确保上市挂牌有突破。精心实施中小微企业梯次培育工程,按照“梯度培育、分级实施、动态管理”的原则,制定稳定企业和计划培育企业名录库,根据企业发展实际,倾斜指导帮扶政策措施,确保维尔沃硼同位素、锦拓生物、宏达宏盾、仓宇包装4户企业升规入库。建立动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绿色工厂企业、企业技术中心、数字化车间培育库,着力推动全县中小企业向“小而优”“小而精”“小而特”发展,着力打造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引导培育锦世化工、丰源薯业、星硕生物、菜源商贸等一批发展前景好的企业申报“专精特新”,确保“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5户。在顺利培育滨河集团为国家级绿色工厂、银河集团为省级绿色工厂的基础上,培育银河集团为国家绿色工厂、青龙管业为省级绿色工厂,打造天祁生物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万德福为省级数字化车间,着力增强企业发展动能,切实形成彰显地方特色的“工业产业雁阵”,助力工业提质增效。(尚明)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