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马蹄乡扎实开展“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7日 14:47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灾害防治水平和群众自救能力,全面降低自然灾害损失。近日,肃南县马蹄藏族乡应急管理办公室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举办了“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活动。乡党政班子成员、乡属各单位站所负责人、乡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附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共计80多人参加培训。

  该乡应急管理办公室专业人员紧紧围绕防灾减灾基础知识、应急避难与现场疏散、突发事件信息收集与上报、灾后初期搜索与营救、应急救护等内容做了专题辅导。全体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开展得很及时,贴近牧区防灾减灾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学习和现场演示,有效提升了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科学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充分掌握了“应急响应第一人”的职责定位和应急处置技能,为今后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处置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