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教育 >> 甘州教育 甘州区上秦镇中心学校开展“赏国色牡丹,品唯美诗词,创书香校园” 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7日 15:27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深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细走实,提高学生欣赏美、鉴赏美的能力,增强爱护校园的意识,培养孩子的爱心和责任心,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激发学生学生爱校如家的美好情感,让同学们在书香花香中陶冶情操,健康成长。5月15日早上,上秦镇中心学校举办“赏国色牡丹,品唯美诗词,创书香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依托校园内种植的牡丹,融合中华传统文化,开展校园牡丹文化系列活动。活动中,师生身着汉服,共同绘牡丹、写牡丹、赏牡丹、制作牡丹主题读书卡、手抄报、诵读牡丹诗词、师生牡丹访谈沙龙等,在感受、传承牡丹文化的同时,加深对校园、对家乡的热爱,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心与自豪感。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创建文明和谐校园,陶冶师生思想情操,展现师生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学生们在欣赏国色天香牡丹的同时感受到中华诗词文化的魅力,培养学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热爱传统文化的情感以及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学素养。(韦志军 杜玉艳)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