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木塔风铃 守得云开见月明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5日 18:37

0

  夏至已至,蝉声处处鸣,不要做涧底静止的石子,任流水自梦里流泻而过,不要做空中浮移的白云,留不下一点碧痕浅纹,要做就做那永不停歇的风,一季有一季的着色,一程有一程的领略;要做就做那参天的大树,根须深深扎进黑暗的泥土,树枝高高地伸向蓝天苍穹。;要做就做夏日的蝉,鸣唱着一曲曲动听的歌。

  人生不必逢时,荏苒时光轻弹过。在这大千世界里,有多少奇妙而又美丽的事物,例如夏蝉,它的生命多是在黑暗中求索,阳光下却声声嘹亮。生命若是如蝉般带来畅快欢愉,即使零花凋落亦无悔。

  一人独自寻一处幽静的山谷,听流水与走兽之声,闻野花与泥土之香,望白云与飞鸟之态,思生活与成功之艰。人们只有在经历种种磨难与低谷之后,才会懂得花鸟鱼虫的自在。

  蝉在黑暗中苦苦求索,终于在夏风轻拂时,一瞬绽放生命,只为守的云开见月明。坚守是花初绽放的雨露,在坚守过后是云开雾散。无论是生活之艰还是成功之难,都应如夏蝉一般让生命开出繁花,守着一个信念待来日月明。

  愿你我都能在寒林涧漱幽鸣处,守的云开见月明。(作者:王志荣)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