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临泽县倪家营镇:真抓实干抓落实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9日 11:16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倪家营镇按照“一核引领、二元发力、五区联动”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示范镇建设,做靓做响“红色沃土、金色田园、山水画廊、康养福地、和美之乡”五张名片。

  自今年“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该镇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目标,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扩投资、促增长,真抓实干抓落实,助力全镇各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畜牧养殖方面倪家营镇严格按照畜禽养殖“五化”要求,即“品种优良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资源化”的要求,采取政府统一规划、基础设施配套、个人自筹自建的模式,在高庄村养殖场区分三期规划修建占地600多亩的高标准肉牛生态养殖示范园。止目前,倪家营镇生态养殖示范园已完成饲草银行和25户43栋牛舍的建设,现存栏肉牛饲养量约7200头,年交易量可达2.8万头左右。今年结合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在黄家湾村新修建万只绒山羊规模化养殖基地,现已经完成相关手续的办理和场地平整,待规划设计审核完成后即刻开工建设。在稳固和发展“河西肉牛”的基础上,有效转型畜牧养殖增效的切入点,实现玉米秸秆从种植到养殖到产出的高效生态利用,持续推动全镇畜牧产业转型和生态农业的可持续发展。红色旅游方面倪家营镇坚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思路,以丹霞大景区为依托,以追寻革命足迹为主线,不断完善红色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初步建成集革命历史文化传承、爱国教育先烈缅怀、军民鱼水亲情体验为一体的红色研学旅游基地。2022年新修建的梨园红色美丽村庄已完工并交付使用。今年注重开展以‘红色梨园’研学旅游线路,以梨园口战斗遗址为核心,串联红色记忆馆、红色食堂、红色主题民宿、户外健身步道等“红”字号旅游服务元素,精心设计“红色印记·峥嵘岁月”“忆苦思甜·砥砺初心”“初心永恒·感恩奋进”等为主要内容的红色旅游研学实践活动,切实以红色旅游激活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汪家墩村在原有的基础上,积极争取红色美丽村庄建设项目,今年按照新的规划要求,新建苏维埃政府、户外拓展基地和田园花海,对汪家墩战斗遗址内兵工厂、模拟碉堡、西路军指挥部、烈士纪念广场和农户房屋等进行改造提升,现已全面动工正在修建中,预计9月份可完工交付使用。地质灾害搬迁安置点建设方面,倪家营镇上下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决战”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推动地质灾害搬迁安置点项目开工复工,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全镇涉及三个村的建筑队都已入住施工工地,在完成145户主体建设任务的基础上,对剩余修建任务以及已修建房屋的散水、挂瓦、门窗安装工程正在进行紧张有序的施工,预计在今年7月份可全部完成等待验收后交付使用。(田玉奇)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