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临泽县新华镇:服务企业“零距离”打造营商环境新亮点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8日 11:40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临泽县新华镇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持续提升营商环境,以“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咨询问政干部包联企业活动为契机,“瞄准”企业精准发力,集中人员力量进企业、送服务,以真招实招助企纾困解难,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在明泉村高标准戈壁农业示范园,镇村干部正与负责人刘明拉起家常,商讨解决园区难点堵点问题。

“眼下正是春耕育苗的关键时间,我们最近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人手紧缺,希望镇上村上能帮我们多宣传,招点人,满足用工需求。”负责人刘明说。

临泽县新华镇以“六访六送”敲门行动为载体,明确领导干部每人包联1-2个企业,镇干部全覆盖包联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逐一对接包联企业认真开展生产、融资、招工、销售等具体工作,全面了解企业发展现状,通过问询困难和需求,理清思路和举措,建立问题收集、转办、督导、反馈协调联动机制,帮助张掖市新华草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解决了用工短缺方面的实际困难,带动纾困解难5件、帮办实事好事3件,推动全镇企业诉求更畅通、服务更便捷、治理更科学、营商环境更优化。

“我们聚焦特色优势产业集中发力,以资源换资金,以项目促发展,深化拓展‘我是企业代言人’活动,推行‘望闻问切’‘四个一线’工作法,全面摸排企业在资金、用地、用工、销售等方面的困难19件,扎实开展交流对接、联系帮扶、协调推进活动,征集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意见建议5条,摸排消防安全、企业生产、生态环保等风险隐患点30个,逐项建立问题台账,制定防范措施,靠实化解责任,巩固化解成效。”该镇党委副书记李增鹏说。

今年,结合镇域不同企业需求,配套完善问题汇总、协调解决、督办考核制度,做到“专事、专人、专管”。同时,严格落实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工作不在状态、服务态度差、刁难办事群众等行为实行“零容忍”。及时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工作动态,广泛收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各方面意见和问题,进一步畅通诉求渠道,实时受理群众和企业诉求,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范翔)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