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三抓”激发代表履职活力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8日 08:43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临泽县板桥镇人大积极探索,创新举措,以理论学习、制度建设、小组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抓理论学习,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结合代表小组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人大代表学习法律法规以及人大有关业务知识,不断增加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练就坚实“内功”。通过微信群积极推送最新理论和业务知识,组织代表交流学习心得、介绍工作经验,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增强人大代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抓制度建设,激发代表履职活力。认真落实代表联系选民制度,组织代表定期向选民汇报履职情况,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同时,组织代表进村入户、走访选民、倾听民意,收集问题并形成合理化意见建议,督促有关单位予以解决。制定《板桥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制度》,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代表向选民述职,接受选民评议,通过面对面述职进一步密切了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增强了代表接受选民和群众监督的意识,促进了代表作用的发挥。

  抓小组活动,增强代表履职实效。常态化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组织代表围绕乡村振兴、高质量住房建设、产业发展、安全生产、民生保障、乡村旅游等重点工作,深入群众,针对性的开展走访视察调研活动,征求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并对发现问题的整改做好跟踪督导。同时,代表带头协助政府推行工作,一批涉及项目建设、民生实事得到落实,有力推进政府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王立伟)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