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倪家营镇:聚力避险搬迁让群众“身安”又“心安”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8日 11:33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倪家营镇把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和发展工程,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统筹考虑交通区位、地域空间、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因素,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制定搬迁安置规划,加快搬迁群众社会融入,提升幸福感和满意度。

  走进倪家营镇小彩中心社区建设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声中,工人们正在进行挂网、门窗安装、通水通电等工作,施工现场有条不紊,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的同时,充分考虑全镇以肉牛为主的养殖业基础比较好、产业发展迅速的优势,围绕‘人员集中到哪,产业发展跟到哪’的目标,在小彩中心社区东侧,配套修建占地200亩的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小区,有效解决搬迁群众后续产业发展难题,确保农户搬得下、稳得住、能发展。”倪家营镇副镇长肖建天说,“安居方能乐业,住房安全了,乡村面貌改变了,群众心定了,产业发展也迎来了更多新机遇。”

  据了解,倪家营镇小彩中心社区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项目同步配套完成水、电、路、绿化、亮化、文化以及污水垃圾收集处理等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全镇群众自然灾害避险能力,有效保障农户生命财产安全,群众住房面貌不断改善、生活品质不断提高、人居环境不断向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下一步,倪家营镇将以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依托,聚焦中心社区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统筹各类资源要素,以点带线,促进中心社区建设全面推进,同时坚持产业发展与搬迁安置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着力培育种养产业、盘活服务产业,逐渐将搬迁群众的生活愿景变为美好的现实。(贾宏杰)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