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民乐县医保局积极落实民生保障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17日 10:59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医疗保障局认真落实省市县医保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今年工作要点,积极落实民生保障政策,为全县医保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助力民乐营商环境再优化。

  提升服务效能,优化发展环境。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将城乡居民参保登记、社会保障卡医保支付密码重置及修改、异地就医备案等11项窗口经办服务事项下放到镇(社管委)、村(社区)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及县、镇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窗口办理,打通医疗保障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了便民利民,让群众少跑腿。

  加强学习练兵,锻造过硬作风。结合当前开展的“三抓三促”活动,组织全县各镇、社管委分管领导、医保专干及县镇两级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经办人员开展医保政策专项培训会议。树牢“早办、快办、办好”的理念,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增强适应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办事高效、服务一流的医保队伍。切实把“三抓三促”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工作抓手,促进全县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落实惠民政策,健全保障体系。积极稳妥执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政策,将职工普通门诊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满足参保职工多元化就医购药需求。截至目前,共享受待遇20871人次,门诊统筹报销61.73万元。不断优化结算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全国联网即时结算,参保患者在异地发生的非联网结算的医疗费用,办结时限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截至目前,共办理异地就医备案511人,临时外出34人,报销金额468.98万元。着力落实降低灵活就业人员缴费费率政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医保的缴费费率较2022年降低1个百分点,由6%下降为5%(含大病保险),进一步增强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医保的主动性、积极性,提高灵活就业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晓琴)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