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抢抓时机 快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14日 15:18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当前,民乐县抢抓春耕备耕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增强粮食生产和防灾减灾能力,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夯牢根基。

  2023年,民乐县计划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8.0万亩(新建5.5万亩,改造提升2.5万亩)。按照“统一设计,分期实施,集中连片,区域推进”的原则,分两期实施,第一期新建5.5万亩,第二期改造提升2.5万亩。目前,全县开工在建高标准农田3.9万亩,各类机械来回穿梭、机器轰鸣,工人加快工作进度,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掀起了春季高标准农田建设热潮。

  通过项目实施,农业生产由传统的“大水漫灌”转变为“精准滴灌”,化肥利用率由40.3%提高到61%,农药利用率由40.2%提高到60%,水资源利用率由50.3%提高到72%,亩均节肥150立方米左右,节水200立方米左右,节约50立方米左右,节本增效1000元以上,实现了“一控、两减、三基本”目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产业集约化、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李浩荣)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