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互助保障为职工撑起“爱心保护伞”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14日 10:53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把职工冷暖放在心头,把职工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这是民乐县扎实做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理念。近年来,张掖市民乐县把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作为服务职工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普惠性参保、7日快速理赔、日常关心关爱……一项项举措逐一落到实处,让职工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福利。

  “感谢市县总工会在我们家庭遭遇如此大的变故的时候,给我们雪中送炭,让我们重燃生活的希望,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收到互助金的徐某家属眼含热泪地说:“这对这个家来说就是雪中送炭。”

  徐某是民乐县一名普通的货车司机,2021年5月,他申请加入了民乐县道路货运联合工会,2022年年初,市、县总工会为包括徐某在内的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购买赠送了住院+意外+重疾的“综合互助保险”。

  2022年9月,徐某意外身故。随后,家属将徐某的情况上报至民乐县总工会,市、县职工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积极跟进理赔事宜,根据职工互助保障险相关政策规定,徐某参保后意外身故,可以获得赔偿,综合徐某某个人基本情况,在7个工作日内审核办理完成理赔手续并登门赔付,将30万元理赔互助金送到家属手中。

  这得益于民乐县总工会出资8.8万元,为全县735万名新业态劳动者赠送互助保障计划。

  “除了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为期一年的专项互助保障服务外,我们还按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职业风险特点,为其量身定制的专项互助保障服务,理赔互助涵盖重大疾病、意外伤害、住院津贴等,为就业形态劳动者筑起了又一道抵御风险的屏障。”民乐县总工会主席易好杰介绍道。

  迈开腿,勤走动,才能感知民心脉动,倾听民声呼喊,坐上民意“直通车”。

  一直以来,民乐县总工会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户外劳动者驿站,主动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扎实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的服务工作。

  张强是一名外卖小哥,从事快递行业近三年时间了。去年,民乐县总工会为他量身定制了以住院医疗、重大疾病、意外伤害为主体的互助保障计划。当他拿到属于自己的定制专项综合互助保障计划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有了这份保障,工作起来心里更踏实!”

  为了让职工和新就业形态群体感受到工会的温暖,自2022年开始,民乐县充分调研新就业形态群体的职业风险和保障水平,积极鼓励各级工会组织建立互助保障计划体系,帮助职工抵御和化解风险,切实提高职工医疗健康保障水平。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县参保单位169家,参保金额达106.2万元、参保职工1.2万人(次),有98家单位600人(次)获得理赔,理赔金额约达80万元,得到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被广大职工誉为工会给职工的“二次医保”。

  此外,针对目前职工点多线长、形态多样,面广量大、流动性强的特点,近年来,民乐县通过扎实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品牌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当好职工群众最信赖的“娘家人”和“贴心人”。

  “接下来,民乐县将充分履行维权职能,盯牢职工所急、基层所需、工会所能的领域,加大互助保障宣传力度,拓宽受益面和覆盖率,把这项‘务实为民、普惠职工’的事业做实做好、做大做强,唱响职工普惠‘大合唱’,用‘娘家人’的温度为职工搭建起抵御风险的‘避风港’。”民乐县总工会主席易好杰说。(王晓泾 李发虎)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