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民乐县高质量发展赋能加码!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16日 08:52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坚定不移抓改革、优环境,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工程”,持续推进改革开放,打造稳定务实的政策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畅通有力的市场环境、高效务实的政务环境、“店小二”式的服务环境,全力解痛点、疏堵点、破难点,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全县高质量发展点燃了增长新引擎。

  “现在企业开办,可以网上提交材料、网上审批,省时又省力,太方便了。”近日,市民赵先生在县政务服务中心,拿着“新鲜出炉”的营业执照,连连点赞。

  企业群众的切身感受,就是营商环境改善的最好诠释。民乐县持续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县政务服务中心自“放管服”改革以来公布实施全县“不来即享”政务服务事项清单110项,告知承诺制证明目录清单81项,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服务模式,将相关窗口整合在同一个服务区。2023年实现全程网办事项5384项,全程网办率达98.42%,积极推行“一窗办”“一网办”“异地办”和“跨省办”,最大限度提升办事效率、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好差评”评价工作,畅通咨询投诉渠道,开通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积极接受企业和群众办理事项监督评价,好评率为100%,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茗乐大酒店建设项目是该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之一,预计投资1.5亿元,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民乐当地文旅行业和服务行业发展速度,公司董事长冯瑾告诉记者,“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相关部门主动协助企业办理土地、城建等各种手续,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付出了很多努力。正是这种‘零距离’的服务,为项目加快落地建设,早日投入运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为加强全县招商引资工业项目快速落地落效,民乐县用足用好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甘肃省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若干措施》《甘肃省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若干措施》和《甘肃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数据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等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落实金融支持、援企稳岗、政策奖补等各项帮扶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降成本、拓销路、稳预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扎实做好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工作,在企业项目补助资金争引、环评、安评等手续办理方面,全方位、全周期、全过程提供服务,为企业落地建设、稳产增产保驾护航,扎实推进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除此之外,民乐县紧抓“强科技”的利好政策,严格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政策,激励引导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研发投入、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的主体。同时,深化产学研用合作,与甘肃农业大学、省市农科院、河西学院等高校院所在技术、人才、项目等方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重点围绕道地中药材种植技术、农牧循环高效生产、农业智能化发展等技术研发攻关,促成诚泰药业与省农科院、希诺农牧业与甘农大、众智众创与市农科院等科技项目合作5项,先后争引均衡性转移支付强科技奖补及支持科技创新项目资金639万元,认定科技创新型企业7家,推荐申报高新技术企业6家,入库科技型企业46家,促成科技合作5项,登记省级科技成果7项、技术交易额4.05亿元。

  民乐县科技局副局长刘垠说:“县科技局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在惠企政策落实、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激发科技型企业创新活力,努力把优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民乐县将继续紧扣时代脉搏,围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土壤和养分”,以实际行动让营商环境提升落到实处,做到让企业能在民乐有获得感、有归属感,“好”做生意、做“好”做生意。(王馨)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