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民乐:检修水利设施 做好春耕备耕“水文章”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16日 08:51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民乐县水务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提前谋划、安排,全面动员,多措并举,及时做好了春耕生产各项准备工作。

  做好春检春修,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督促灌区对辖区内各类水利工程设施开展以隐患排查与全面整治为主的春检春修,对各类渠系的杂草、淤泥、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对风沙淤积、冻胀变形的渠道进行清淤维修,对损坏的机井、闸板进行整修,为春耕备耕打好基础。至目前,清淤维修干、支渠254条903.6公里,维修各类渠系建筑物341座,检修机电井488眼,春检春修工作已全面完成。

  加强灌溉管理,科学调度,制定春灌用水计划。结合全县中长期天气预报及前期河源来水情况,县水务局科学分析水情及灌区土壤墒情,入户了解农户春灌用水需求,分析研判春灌形势,加强灌溉管理和科学调度,细化优化灌区用水指标配置方案及配水计划,合理确定配水时间和配水比例,最大程度保证春灌用水需求。

  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灌区调整种植结构。组织人员深入镇村,加大对粮食安全和节约用水的政策宣传,着重动员种植大户和群众牢固树立粮食安全观,多种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少种洋葱等高耗水作物,优化种植结构,有效利用水资源,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王馨 陈金霞 郑玉萍)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