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民乐:“三抓三促”行动强落实 为民服务“见真情”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16日 11:22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自全县“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民乐县城市社区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全力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南街社区迅速行动,动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干字当头、落实为要,以饱满的热情推动城市社区工作在跟跑追赶中奋勇争先、不断进位,努力把社区居民对建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步步变为现实,以实际行动让居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三抓三促”行动带来的新变化。

  一直以来,南街社区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与理念,将居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将居民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切实解决他们的烦心事、忧心事,做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高爷,您最近身体还好吗?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或者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一踏进社区残疾老人高培贤的家门南街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关切地问道。

  高培贤是南街社区的一名残疾老人,因为身体原因也不方便出门,社区工作人员也经常上门看望他并嘱咐有需要的就打电话联系社区。

  “这些年社区对我们真的特别照顾,因为我们老两口都残疾了,生活起居什么的都不是很方便,时常都要麻烦她们,但她们也从来没有怨言经常会到我们家来看望慰问我们,给我们送生活物资、打扫卫生、买菜,照顾关心我们的日常生活。”高培贤激动地说道。

  为进一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取得成效,南街社区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开展各类政策宣传,做好政策的“宣传员”,使广大居民能够“零距离”了解党的惠民政策。

  现在正是老年人办理养老保险认证的时候了,由于认证需要人脸验证识别,社区老年人居多,子女也大都不在身边,加之不会使用智能手机,退休认证成了他们的烦心事。针对这一情况,南街社区对辖区独居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以社区为单位逐一进行了登记,建立台账,联合小区内的志愿者一起深入到老人家中,进行“一对一”上门温馨认证服务,帮助老年人跨越了“数字鸿沟”,在信息化道路上不掉队,让老年人安心享受社会保障待遇,享受社会发展成果。

  “人老了,智能手机也不会用,孩子还不在身边,去一趟社区也难,如果不是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忙,这个养老认证还真的不知道怎么弄,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居民李爱莲完成养老认证后高兴地说。

  今后,南街社区将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社区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聚焦工作重点,攻坚破题,在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创新社区治理、小区(楼)院专项整治、提高社区居民整体素养、提升队伍服务能力水平、丰富为民服务载体等工作中检验“三抓三促”行动实效,高效推进南街社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张梦婷)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