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报道集 五届市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13日 20:13

0

  中国张掖网讯 3月13日,受市长赵立香委托,常务副市长武和谦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促进经济稳中有进、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造林绿化等事项,修订通过《张掖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

  会议研究审议《关于贯彻落实甘肃省促进经济稳中有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必胜信心,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斗志,把精力、时间、力量集中到抓经济工作的任务上来,全力实现“开门红”“全年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促进经济稳中有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抓产业、抓项目、抓企业、抓招商,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央、省、市确定的重大决策、重大事项,紧盯财政金融、农业农村、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更好发挥职能作用。要主动认领审计署、省审计厅审计监督反馈问题,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深入剖析审计反馈问题产生的原因,全面做好机制完善、制度建设等工作,切实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会议强调,要立足历史文化名城定位,结合“一屏四城五区”建设,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打造富有张掖韵味的城市名片。要加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执行力度,坚决杜绝大拆大建、破坏古城肌理行为。要从严从实整改住建部督查发现的问题,切实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修复工作,共同守护好张掖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块“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要科学高效、统筹谋划推进造林绿化重点工作,进一步改进造林方式,优化林种、树种、草种结构,建立管护长效机制,确保树木栽得下、活得了、长得好。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对欠薪问题实施集中专项治理,切实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支持民企壮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集镇改造提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鼓励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实行政务数据共享管理等事宜。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