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报道集 赵立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13日 22:23

0

  中国张掖网讯  2月13日,张掖市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对统计工作的要求和全省公安局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排统计督察、接诉即办、科技奖补、2023年投资项目清单等事宜,讨论审定高台工业园区、祁青工业集中区总体规划,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统计“红线”“底线”意识,充分运用法治方式,支持统计部门依法开展统计工作。要加强数据质量监管,强化对各类数据审核评估,确保统计数据可信、可靠、可用。要全面做好主要经济指标的预测、监测和预警工作,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指标的统计,为政府决策提供更好的统计服务。要加大统计干部培养力度,建立健全基层统计机构,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辅警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幸福安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接诉即办切入口,有效整合数据资源,加快推进智能化建设,积极探索市区扁平化运行机制,进一步厘清部门职责,细化权力清单,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督查考核,不断提升接的能力、转的效率、办的质效,确保接诉即办改革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强科技行动,紧紧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特色高效农业等重点领域开展技术攻关,力促“关键变量”成为“最大增量”。要健全完善强科技行动奖补政策体系,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鼓励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尽早升规入库,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整体效能。

  会议强调,要锚定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目标,紧盯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前期项目抓储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压紧靠实领导干部包抓责任,强化对省、市列重大项目的督查调度,全力破解影响项目推进的制约因素和瓶颈问题,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坚决筑牢经济运行的“压舱石”。

  会议讨论研究了2023年土地储备经营计划等事宜。(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