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报道集 五届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 坚定抓发展促发展快发展的信心决心 争取今年发展质量更高成绩更优收成更好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1月29日 22:42

0

  中国张掖网讯 1月29日下午,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分解落实2023年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并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定抓发展、促发展、快发展的信心决心,拿出“上班就大提速、开工就满负荷”的工作状态,拉开架势、迈开步子,吹响进军号,奋战一季度,干出快马加鞭的高效率、干出十指弹琴的统筹力、干出冲刺起步的“开门红”,争取今年发展质量更高、成绩更优、收成更好。武和谦、娄金华、郝效冬、安维国、张力及杨育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超出预期的多重挑战,我们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市委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的位次逐级前移,绝大部分指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三、四季度均获全省“进步奖”,交出了一份“全年精彩”的优异答卷。各县区、各部门奋勇赶超的劲头可赞可叹,抓主抓重的做法可圈可点,探索创新的勇气可敬可佩,惠企利民的温度可感可触,向上争取的成果可喜可贺。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明方向、见行动,直面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良倾向,把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要坚持系统思维,谋全局、促长远,把国之大者、省之要者作为张掖的责之重者,增强把握大势的眼力、统筹全局的能力、着眼长远的定力,抢抓政策机遇,锚定重点任务,强化产业支撑,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筑根基、固底板,守牢生态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粮食安全、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的底线,切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规矩意识,重法治、严程序,讲政治知敬畏、讲法治明权责、讲程序严要求,让做事守规矩、有章法成为各级干部的行动自觉。要坚持落实为要,提效率、强执行,按照目标任务清单化、推进措施具体化、责任落实链条化、工作作风务实化、督促检查高效化的要求,“第一时间”动起来,“第一人称”抓落实,“第一责任”抓实效,“第一现场”解难题,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