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报道集 赵立香在检查雪后农业生产及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时强调 加强统筹调度 强化应急管理 全力以赴保生产保畅通保安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18日 16:27

0

  2月17日晚至18日凌晨,张掖市大部出现降雪降温天气,给农业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等带来不利影响。18日清晨,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深入甘州区、民乐县,随机检查雪后农业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等情况。

  来到甘州区党寨镇马站村,赵立香随机查看设施农业大棚情况,并与正在进行除雪的群众以及种植户进行交流。“什么时候开始除雪的?多久可以除完,预计对生产造成了多大损失?”“今年开春以来的菜价如何?大雪有没有对蔬菜的价格、销售渠道造成影响?”赵立香说,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要加强设施农业抵御大风、防寒保暖,及时检查、加固棚体,调节温湿度,避免低温冻害、病虫害发生。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春季农业生产特别是春耕备耕工作的服务指导,及早把农业生产计划落实到村社、落细到地块,密切关注市场供需变化,全力做好春耕生产的农资、农机服务保障,加强调度和产销对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确保全年粮食丰收和农业稳产增效。

  在张掖万禾草畜产业科技有限公司,赵立香实地查看圈舍防冻情况,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低温天气对畜牧业造成的影响。他指出,要增加饲养设备、加固棚舍,确保牲畜安全度春寒。要做好春季畜禽防疫工作,密切关注本地及周边市场变化情况,加强疫苗接种,严防重大动物疫情发生。

  期间,赵立香沿国道227线实地查看甘州、民乐段道路积雪清除情况,并深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境内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县乡公路铲冰除雪清障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应急管理,及时、高效、精准应对低温降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保生产、保畅通、保安全。要聚焦重点交通路段,加大除雪融雪、执法检查力量投入,强化道路交通管理,及早恢复正常交通秩序。要加强道路交通信息化建设,配齐配足应急设施设备,下好“先手棋”,打足“提前量”,拧紧“安全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育林一同检查。(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