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临泽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10日 15:17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进一步规范临泽县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全面排查和消除食品生产环节安全隐患,连日来,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6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排查消除风险隐患5条。该局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照生产规范组织生产;各类生产记录是否真实、完善;原辅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是否完整;库房是否存在乱堆乱放,使用过期、霉变等原料;产品是否严格落实出厂检验;是否存在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等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督促企业认真落实自查制度,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高度重视各项安全生产规定,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加工生产,督促食品生产者主动开展自查自纠,不断改进完善企业标签标识管理制度,保证食品标签标识内容真实、规范。

  检查过程中,大多数食品生产企业都能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要求组织生产,对检查中发现的2家企业相关台账记录不全、出厂检验报告格式不规范、生产加工车间卫生状况差等问题已现场要求食品生产单位限期整改,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下一步,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食品生产企业监管,推动企业提升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督促企业定期开展诚信守法教育活动,打造诚信守法企业,进一步树牢风险防控意识,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强化风险防控措施,落实风险防控责任,保障全县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安全。(刘兴健)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