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认真做好谈话函询工作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 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09日 11:00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这是对你有关问题函询的通知书,请在15日内把反映的问题如实作出说明,并由党支部负责人签署意见后将说明材料径送县纪委监委……”近日,临泽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对反映问题线索展开函询。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用心用力用情做好谈话函询工作,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及时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推动“惩治极少数”向“严管大多数”转变,防止“小病”变“重疾”。

  为确保谈话函询出成效,根据反映问题线索的实际情况,该县纪委监委精准研判谈话函询对象的问题症结,细致全面梳理谈话函询工作环节,规范谈话函询审批程序,制定谈话函询方案,并视情况进行侧面了解核实,谈话函询后根据不同情形作出相应处理。去年以来,精准运用谈话函询方式处置问题线索25件,其中予以了结18件,批评教育2人。

  “我们持续发挥谈话函询的政治功能,积极做好谈话前思想教育工作,争取让谈话对象敞开心扉谈,避免抵触性谈话,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监督,做到心中有畏,真心实意改,防止党员领导干部小错酿大错。”该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易希宝表示。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定期开展回访教育,谈话函询后及时疏导,通过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充分做好被谈话函询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其减轻心理负担、放下思想包袱,坚决防止“一谈了之”“一函了之”。对有谈话函询情况的,督促被函询对象在所在单位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上如实说明有关情况。

  “谈话函询是一剂‘良药’,可以防病于未萌、治病于初起。”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更加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用好“第一种形态”,突出用好谈话函询,切实把监督“螺丝”拧紧。(熊鹰  张保生)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