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高标准农田建设正当时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07日 15:55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临泽县蓼泉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在农闲时节掀起了一股热潮,平整土地、安装管道,铺垫道路,施工场区机械轰隆隆,在蓼泉的沃土上焕发着别样的生机。“这地平整以后,修建塘坝2个,水利灌溉条件变好了,田间道路也变宽了,机械进地就方便了,全村5100亩的耕地能够实现规模化种植,在周边建设农田林网3公里,对防风防沙和防止水土流失都能起到良好的作用,把高标准农田真正建设好,粮食能丰产,群众才能满意。”湾子村党总支书记李玉龙说。目前镇村两级工程质量监督员每天进行检查督促,为保质保量建设按下“快进键”,施工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期,确保建设项目如期完成。

  

  今年,为全面推进唐湾村、湾子村1.09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我镇坚持把转变群众思想观念作为实施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先决条件,分村成立工作专班,广泛宣传项目资金“5+3+2”模式和实施高标准农田的目的意义,通过算对比账、座谈交流等方式,实现了“要我改”为“我要改”的转变。采取先丈量土地,收归村集体,土地整理后再进行分配的“先统后分”模式,打破社与社之间界限,选定蓄水池位置,重新规划田块、田间道路、林网,变“小地块”为“大耕地”。至目前,共平整土地0.54万亩,安装管道10.2公里,铺垫道路16.1公里,正在修建蓄水池4个,预计4月15日前全部完工,交付使用。(张芳芳 冯春桃)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