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临泽县纪委监委:“四督四促”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见实效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07日 16:00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纪委监委把“三抓三促”行动任务落实作为派驻监督一项重要内容,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方案》要求,主动承担被监督单位“三抓三促”行动日常工作督导检查任务,以“四督四促”为抓手,推动各级党组织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规定动作,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

  督责任履行,促行动落地。督促各单位扛牢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及时传达学习省市“三抓三促”行动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动员会议相关内容,对照全县“三抓三促”行动方案,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制定本单位方案,成立职责明确的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亲自安排、亲自落实,确保高效运行。

  督理论学习,促素养提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监督主题主线,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章党规、法律法规等知识的系统学习,通过查阅资料、谈话交流等方式,督促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知行合一学,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锤炼堪担重任的真本领。

  督问题整改,促作风向善。督促各单位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查找理论学习、贯彻执行、促进发展等方面的不足,详细制定班子自查自纠问题清单、重点任务清单、党员干部个人自查自纠问题清单等3张清单,梳理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细化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对账销号,限时整改、跟踪落实,从“细”处着眼、“严”处着手,促使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督调研访谈,促任务落实。督促各单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开展行动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最有意义的一件事”,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围绕产业发展、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食药安全等民生领域,深入田间地头、生产车间、项目工地、群众家中开展民情访谈,了解掌握群众所思所盼,收集发现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张文清)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