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共品“妈妈味道” 共享优良家风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 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09日 20:56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一盘家常菜,一片邻里情,一段好家风。近日,临泽县沙河镇花园村村民们欢聚一堂,开展“共品‘妈妈味道’共享优良家风”活动,以舌尖上的美食,讲好家风故事,带动文明乡风。

  在一片和谐欢愉的气氛中,村民们陆续带着各自的拿手菜来到活动现场,西北大菜、红烧鱼、手抓羊排、冬瓜排骨汤……美味可口的菜肴不一会儿就铺满了桌子,香气四溢,让人垂涎欲滴。虽是每个家庭再熟悉不过的家常菜,却承载着不同“家味”和“家风”。

  “西北大菜是一道传统美食,也是每次团圆餐桌上的‘爆款’。它是关于家的记忆,是阖家欢聚的纽带,更是我家勤俭节约的家风传承。我们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要更加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将这充满爱的美食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我们老百姓的勤劳与朴实……”花园村八社老党员刘永珍为大家介绍着自己的菜品,也分享着他的家风故事。

  “妈妈,您抱着孩子不方便,这都是您爱吃的,我来喂您……”“我的公公不爱到人多处,就在长廊那儿凉着,我给他端过去,一起尝一尝,也热闹热闹……”“爷爷,这个汤的味道清淡,您尝尝……”一句句真挚朴实的话语,一幅幅温馨感人的画面,让大家共同感受到家的和谐与温暖,也激励着在场群众向着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目的在于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广大村民都能参与进来,大家一起共叙乡情、共话发展,进一步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全村群众的精神风貌,让我们花园村焕发出乡村文明新气象!”该村党支部书记王雅楠说道。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会安。近年来,临泽县各级妇联组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将“好家风、好家训”纳入日常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挖掘本地的好家风好家训,在文化长廊、文化墙等公共场所集中宣传展示,强化教育感染力。同时,常态化开展“晒被子·比孝心”“四帮五送”“敬比赛夸”等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不断线开展“五星文明户”“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以群众的视角展现良好家风,传承优良家训,引导广大群众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以家庭的“小气候”温润社会的“大气候”,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底蕴和道德滋养。(汪亚媛 吴培珍 马瑞娟)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