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临泽县力保工业经济“开门红”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10日 15:19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工信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强工业推进会议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面貌,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通过要素保卫战和台账清单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助企稳产增产,确保工业经济强劲开局。1-2月,全县27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3.16亿元,同比增长12.2%,预计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18.3%,全县工业经济总体呈现加快恢复态势实现“开门红”。

  密切关注重点指标、重点企业运行态势,细化管理,紧盯指标,坚持周监测、旬分析、月调度工作机制,强化分析监测预警,加大生产要素保障,抓好矿产品加工、绿色食品加工等产业挖潜,最大限度释放产能、努力提高产量,全力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为“开门红”提供稳固支撑。加大与园区管委会的通力协作,健全常态沟通、定期会商、分片包抓等工作机制,将龙源新能源、易事特、融万科技、鼎丰源、奥泰矿业等10户重点培育企业分解到每个领导干部头上,建立月调度制度,紧盯关键环节、日常进度,对已建成企业强化跟踪服务,尽快达产满产,对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入规。目前临泽县龙源新能源公司已建成并网,有望上半年完成入库申报,为工业经济大提速添砖加瓦。全面落实“五专”机制,强化项目调度,全程提供“保姆式”“代办制”跟踪服务,全力打通要素保障关,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力促奥泰矿业10万吨铁精粉选矿项目尽早投产达标,确保金泽丰10万吨生物有机肥、惠临新材料综合开发等项目建设年内建成投产。至目前,30项工业项目已开工13项,完成前期审批手续办理14项。以“三抓三促”行动和“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咨询问政活动为抓手,全面落实“包抓联”“白名单”和“六访六送”等制度措施,实现领导、干部包联工业企业全覆盖。由主要领导带队现场调研,面对面倾听企业发展需求,量身定制服务举措,大力推广“不来即享”,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全过程、全生命周期服务,以服务改进的“一小步”换来企业获得感提升的“一大步”。(马友琴)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