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持续开展农村环境整治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10日 15:21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临泽县板桥镇集中力量开展农村生态环境提升行动,聚焦人居环境“三大革命、六项行动”重点任务,着力解决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切实改善村容村貌,打造美丽宜居生态家园。

  “板桥镇始终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整合各类资源,多措并举、镇村联动、干群同心,积极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全力打造有颜值、有气质的美丽乡村。”板桥镇副镇长杨丽霞介绍到。

  全镇坚持干部带头、党员先行,成立了由村“两委”成员、党员、公益岗位、志愿者组成的整治队伍,带头整治环境卫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网格化管理制度,建立“村保洁收集、镇中转运输”的生活垃圾收集管理体系,全年实行垃圾处理闭环管理模式,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推进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广泛发动群众,清理房前屋后卫生,力求形成日日保洁的习惯。健全村规民约,引导群众养成垃圾不乱堆乱放、污水不乱泼乱倒、杂物整齐堆放的习惯,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截至目前,累计动用装载机、三轮车等车辆90余辆,动用人工550余人,清理垃圾堆180余处、渠道5.8公里,完成垃圾清运80余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氛围浓厚,环境整治效果显著。

  2023年,板桥镇将持续做好美化亮化等相关工作,营造环境整洁、文明有序、和谐安宁的人居环境,实现板桥镇群众产业有发展、乡村面貌大提升,助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全面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处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彻底改善村容村貌和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交出一份优异的乡村振兴“答卷”。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