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抢抓时机加强春耕备耕农资储备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10日 20:15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供销联社紧紧抓住春耕备耕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积极调动社有企业和各基层社农资储备的积极性,统筹安排,多管齐下,举全系统之力做好春耕生产、农资保供和稳定价格工作。

  多方筹措资金,充实储备量。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保供是供销社服务“三农”的主阵地,为此,民乐县供销联社高度重视,及早着手,去年11月份,按照省市加强农资储备的要求,县联社积极动员社有企业、各基层社和相关种植专业合作社,多方筹措资金,先后储备尿素4800吨、磷酸二铵3500吨、复合肥2600吨、其他肥料1800吨、农药及农膜5.5吨,经近期实地调研走访,供销系统化肥储备量正持续增加,可达到总需求量的50%。

  强化物资调度,畅通配送端。为进一步提高农资供应的市场占有率,县联社充分发挥基层社和村级网点的品牌优势,采取“线上下单、线下送货”的模式,拓展县、镇、村、组四级农资配送网络,持续改造经营网点,只要农户有需求,随时将化肥、有机肥、农药、地膜等农资配送到农村经营网点及农户家中,全力打造农资配送优势网络,春耕备耕期间农资市场稳定供应,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充分彰显。

  严把进入渠道,确保质量关。加强与农资生产企业的对接,减少中间环节,降低销售成本,严格执行农资产品“三证”制度,全面落实农资产品质量承诺制,指导社有企业、基层社、经营网点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严把入口关,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流入供销系统农资市场;同步实施“绿色农资”行动,深入宣传生物有机肥、低毒低残留农药等绿色高效环保农资使用指导,促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进一步拓展供销农资“放心、绿色”的良好品牌形象。(赵玉梅 孙鹏)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