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全力推进“三区”建设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08日 11:16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坚持以乡村振兴为引领,以城乡融合发展为重点,以生态及地灾搬迁为突破口,紧紧围绕“增效、改革、固本、惠民、务实”五个导向,全面推进“三个示范区(园)”建设,全力构建“小县大城”发展格局。

  全面提升县城承载能力,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推进城区道路及地下管网改造提升、天然气供应、再生水利用等重点项目,着力补齐城市建设短板。争取实施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开展“冬病夏治”专项行动,集中对管网老化、采暖效果差的建筑进行维修改造,着力解决“供暖不热”的问题。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深入开展“三大”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市容市貌和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加快推进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不断完善小区公共服务设施。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强对市政道路、园林绿化、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的智能精准监管,深入治理城市突出问题,高品位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持续完善乐民新城综合服务功能,加快配套完善乐民新城供水供电、供热供气、垃圾污水处理、园林绿化等市政公用设施,统筹推进乐民新城幼儿园、社区卫生服务站、便民市场、体育公园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增强综合承载能力。加快推进公检法司、市场监管、人力资源、城市执法等部门单位派出机构办公场所建设和机构入驻,全面完善群众就业创业、养老托育、社会保障等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

  不断拓展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整体功能,依托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平台优势,运营温泉康养度假酒店,扶持创建四星级农家乐2家。坚持“产业共融、产权共有、成果共享、村民共富”原则,全力推进六坝共同富裕示范镇创建,积极引导群众参与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吸纳保障群众就业创业,带动群众实现共同富裕,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民乐模式”。(尚明)

  ​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