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强工业 抓招商 促发展】民乐: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08日 11:13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新春伊始,民乐县工业企业纷纷开启奋战模式,对照各项目标任务抢时间、赶进度、抓落实,以抓快抓早、抓细抓实的劲头,全力冲刺全县经济运行的首季“开门红”。

  近日,走进张掖市锦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台台设备繁忙运行,多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

  据了解,张掖市锦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糠醛、5000吨香料建设项目是2021年民乐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2.448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57亿元,将为甘肃发展功能食品产业集群作出积极贡献。目前,各条生产线均满负荷生产。

  据张掖市锦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艳晗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公司连续生产,加班加点,保证企业合同能按时完成。目前,生产设备都比较稳定,订单也源源不断。

  春节前后是白酒销售的“黄金时段”,市场需求量不断攀升。面对目前生产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甘肃滨河食品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同时,加快二期项目投产运行,全力以赴满足市场需求。

  “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滨河集团二期新建制酒车间已经建成投产,预计年产1万多吨。”甘肃滨河集团制酒车间二班班长毛晋介绍说。

  同样热火朝天忙生产的还有张掖仓宇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还未进车间就传来了机器的作业声。走进车间,工人们都在生产流水线上进行包装盒糊盒、装配、成型等工序,所有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整个车间一片繁忙,早已从节日氛围中走了出来,精神饱满忙生产。

  张掖仓宇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是民乐县2021年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目前,企业已与甘肃传祁乳业有限公司、青海金祁连乳业有限公司等县内外企业签订长期供应合同,并远销新疆、广东、江苏、深圳、青海等地。

  “企业自节后投产之后,订单量比较充足,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中旬。因为订单比较多,现在我们一直在加班加点地生产”。张掖仓宇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少强介绍,“我们在春节期间对所有的设备进行了一次检修,就是要保障节后的安全稳定高效率运行,为一季度‘开门红’打好基础。”

  为了让企业搭上满负荷生产的快车,民乐县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建立工业发展专班、“白名单”、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六必访”等“四项制度”,并从财税、融资、支持创业等方面对企业给予扶持,打造高效便捷服务体系。

  “自今年复工复产以来,民乐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单位全力支持我们项目的正常运转,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今年我们公司签订合同总量和总金额都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目前,各类生产线保持满负荷运转,希望新的一年公司产值能再上一个新台阶。”谈及新年目标,张掖仓宇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少强信心满满。

  近年来,民乐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工业主导型发展方向,全力推进工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坚持围绕农业办工业、依托资源上项目、盘活存量增总量,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要求,坚持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两手齐抓、转型升级和增量扩容协同推进,推动形成工业主导型经济格局,以高质量的工业产业推动县域发展提档加速。

  至目前,全县31户规上企业除万德福、菜源商贸季节性生产企业外,其余20户全部正常生产,其中甘肃爱味客、华瑞农业等6户企业春节期间满负荷生产。(王晓泾 赵玉梅)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