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新春走基层】民乐:民俗社火闹新春 凝心聚力促振兴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02日 11:40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锣鼓喧天耍社火,红红火火庆新春。春节期间,民乐县六坝镇社火展演现场敲锣打鼓、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表演队队员们精神焕发,各种特色民俗表演接连上场,为群众献上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盛宴和喜庆欢乐、和顺安康的节日祝福。

  展演现场,队员们身穿喜庆艳丽的服装,头戴五彩头饰,手舞彩扇、腰系彩带,迈着整齐的步伐,和着铿锵的锣鼓声,腾跳起伏的舞狮、扭秧歌、打鼓,一一映入观众眼帘。四邻群众携老带幼,怀着愉快喜悦的心情,观看着社火表演,人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时刻,一时间,锣鼓声、掌声、喝彩声、欢笑声汇成一片,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作为群众性的文化活动,社火是民俗艺术的瑰宝。年味和文化交织在一起,年味更加浓郁厚重,文化越发魅力四射。社火展演以传承特色民俗文化为重点,烘托了热闹年味,唤起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传统民俗的记忆,寄托了人民群众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让文化在大家其乐融融的交流和共舞中得到传承和沉淀。

  此次社火表演,不仅促进了传统社火的传承与保护,也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振了群众的精气神、激发了全镇干部群众干事创业谋发展的热情,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凝聚起磅礴精神力量。(王馨 陈鹏)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