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网络中国节·春节】民乐:春节全时待命 供水保障“不打烊”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1月28日 17:00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和探亲人员返乡,农村用水需求骤增,同时,正值低温冰冻天气,农村供水问题易发多发,农村供水面临“人多、水少,需求大、要求高”等情况。民乐县农村供水服务保障中心高度重视、周全考量、预先应对、系统安排,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春节期间保供水督查工作组,瞄准当前供水问题,有预见性、有针对性、有可行性地制定工作计划和应对方案,预判低温天气对农村供水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快速反应、周密安排,定期督查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全力保障极端气候条件下农村供水安全。

  积极组织节前安全检查,全力保障农村供水设施安全。县农村供水服务保障中心分管领导带队,机关全员下沉联合供水管理站组成检查组,深入水源地、供水工程、供水管网进行了安全风险隐患检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一查供水设施易冻损部位防寒防冻情况,是否落实非填埋段供水管道“围裹保温”、室外抽水设备仪表“穿衣戴帽”等低温保护措施;二查供水设施运转情况,是否及时完成各类水泵及机电设备维护保养,保持良好运行工况;三查应急供水预案制定情况,是否清点补足应急物资,落实应急抢修队伍,若遇突发情况,能否快速形成应急抢修力量,优先保证群众生活供水安全充足。

  全面提高供水服务水平。认真分析去年冬季及春节期间和今年以来群众投诉反映问题,举一反三,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畅通农村供水监督举报渠道,加大农村供水咨询投诉电话和服务电话宣传力度和公布范围,监督供水管理站及时发布停水、抢修等供水信息,快速有效处理群众咨询和投诉,提高缴费、报修等日常业务处理效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春节是万家欢聚的节日,也是考验农村供水人责任与担当的时刻。县农村供水服务保障中心将以人民为中心,恪尽职守,为民尽责,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广大农村群众供水安全,守护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