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新春走基层】民乐县开展节前市场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1月20日 16:48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切实保障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连日来,民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图片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对群众关注的米面粮油、肉制品、水果、速冻食品等产品市场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食品经营企业,重点查看食品经营主体资质和食品原料购进渠道,对是否存在过期、食品标签标识不清问题、散装食品标签是否符合规定、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等进行了检查。

图片

新乐超市二店副店长牛金香说:“春节来临,消费达到高峰,我们持续优化服务的同时,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和公司规章制度,注重各类食品的源头管理和加工过程控制,保证售卖的商品保质保量,坚决防止过期变质和假冒伪劣商品出现在卖场。”

图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股股长张正斌说:“春节将至,县市场监管局以落实‘两方’责任为重点,对辖区内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商品和经营场所开展了重点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全过程质量安全控制制度,对食品批发户、赶集日市场、商场超市、城乡接合部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查处销售‘三无’、过期、腐败变质、假冒伪劣、‘山寨’傍名牌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经营者及时将不合格食品下架退市,及时回应消费者投诉举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图片

同时,执法人员还深入部分餐饮单位,重点针对餐饮单位人员管理、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了监督检查,严格审查了各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相关应急预案,要求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诚信规范经营,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图片

民乐县陇鑫大酒店办公室主任张丽丽说:“民乐陇鑫大酒店建立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动态管理机制,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切实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曹德崇说:“春节将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以餐饮服务单位、农家乐、农村集体聚餐场所为重点,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防食品交叉污染,严禁超范围经营、超能力接待等,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公共饮食安全。”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