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新春走基层】民乐:社火排练年味浓 载歌载舞庆新春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1月16日 18:10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敲锣鼓、扭秧歌、耍狮舞龙,临近春节,民乐县金山社区喜庆的社火正在热火朝天地练起来,准备在兔年春节期间的社火表演上大显身手。

  在社火排练现场,浑厚的鼓乐、清脆的锣声,多彩绚丽的服装,狮子、旱船、秧歌……现场每个人脸上灿烂的笑容,让熟悉的年味越来越浓。队员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大家舞动着,敲着欢庆的锣鼓,摇动华美的彩船,伴随着鼓点,或走或跳,这些都是由居民群众自演自编自导,希望通过特色的社火表演,期盼新的一年有新景象,让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更让群众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幸福多多、欢乐满满。

  社火作为广大群众喜爱的民间传统庆典活动,包含了传统文化中许多的非遗项目,是民俗文化中参与人数最多,也是群众十分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之一,这当中蕴含着的是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期盼和百业兴旺的共同愿景。目前,金山社区社火队已经完成组建,正在紧张有序排练,为保障社火展演活动质量,辖区组织了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培训,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王馨 祁云云)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