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新春走基层】民乐:纵深推进林长制工作 坚决守住生态红线筑牢安全底线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1月28日 17:02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林草局结合全县林长制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在春节期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纵深推进林长制和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生态红线、筑牢安全底线,确保森林草原湿地生态安全,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

  坚持把预防工作放在首位,把火源管控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拉网式”排查整治,坚决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人员必须保持全天候通信畅通,确保出现火情能够“打早、打小、打了”,保障资源安全。

  以科学高效的系统治理擦亮林长制“民乐品牌”。抓好森林资源保护,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肃依法查处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等行为。持续加强森林草原湿地的退化修复,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提升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功能。积极推进林业资源转化,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推动林果等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稳妥推进林业碳汇项目开发和交易,促进林业产业向“大资源、大产业、高效益”转变。抓好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加强外来物种防治、监测和检疫,坚决遏制病虫害扩散蔓延。抓好共护体系建设,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营造全社会共同监督、共同参与林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

  进一步压实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林草局各下属单位和个人落实好主体责任,各级林长制办公室、森防指办公室发挥好牵头作用,各乡镇发挥一线作用,共同筑牢森林草原“防火线”“隔离墙”。进一步加强督查,深入一线开展工作督导检查,各下属单位发挥了行业监管作用,确保责任不断档、不落空。进一步严明作风,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铁的纪律抓好林长制工作。(鲍青霞 王德宏)

  ​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